眼中釘

春天种下一个坑

老友记(1)


1.寇

   我和寇一四年夏天认识的,我那会儿在广西,南宁可真他妈的热啊。我趴着玩手机,看QQ空间里头忘了是谁转发的一条说说,内容和剑三有关吧。我也打剑三,就评论了一下,后来和说说的原主聊了起来,主题是唐门的轻功吧,记不太清了。
   之后加了这人好友,就认识了。今年是二零一八年,还有四个月就和她认识满打满算四年了。
    我和寇认识的时间不长,聊天也没有什么特定话题,谈天说地杂七杂八,也不想用那些肉麻的词汇来形容关于我俩友情的一切。我俩网上认识的,至今没见过面,经常打电话,偶尔视频。网友做了四年,好像现实中认识了十四年。
     寇这人我形容不好,大家都是普通人,性格有好有坏也分开朗沉闷,在此不做多评价。我和她真处的来,是挺理想的朋友关系,不过分亲近,也不过分疏远。有事直接说,电话打过去瞎聊好几个小时也不觉得烦。
      如果谁能对我说和我真处的来我是挺高兴的。处的来是个非常微妙的定义,太亲近俩人都窒息,太疏远慢慢真就没联系了。处的来就是一种文火炖汤,恰到好处的,慢吞吞的。过于热烈的情感就是大火炒菜,香是香,没什么回味。
       一六年的暑假我学车,也是那个时候过生日,寇给我远程电话订了个蛋糕。我收到消息时正练科二,和同组的组员炫耀我有蛋糕吃,可真开心。我真爱吃蛋糕,不管它是不是有名的店家做的,还是学校边上的小小蛋糕店,谁不爱吃甜食呢,何况生日蛋糕这种完全是充满着象征意义的甜食。
        一六年十一前我去了趟四川,在重庆的磁器口买了一堆火锅底料,像砖块似的。在店里狭小的桌子上填快递单子,呼啦啦都寄回家。给寇的那份拖了挺长时间才寄出去,快递速度也很快,三天从辽宁到河南,寇告诉我收到了,回头煮火锅吃,我就真觉得高兴,像当时收到她订的蛋糕那么高兴。
       我知道寇很多事,她也知道我很多事。有的时候想我要是高中或者更早就认识寇,那生活是什么样子。写皮影的时候就把两个人的生活和过往揉在一起写,挺不容易的,写到王浩的时候就很难继续下去了。一是因为我俩都被性转了,二是因为我他妈可真讨厌王浩。我没见过王浩,但并不妨碍我讨厌这人。
       我俩的感情经历好像都不怎么顺畅,也不快乐。一六年我有了短暂的初恋,同年我很快地失恋,叫他王煜。到现在一八年了终于不觉得有多难过了。寇是完全知道这个过程的,她说刚开始她特别高兴,后来结束时也觉得难受。那确实挺难受,我是不太认为人类会有多深的共情的,但是我俩的经历又在某种意义上很是类似,可王煜比王浩要勇敢,也比王浩更残忍。现在和寇谈起王煜只觉得有种漫长的可惜,太可惜了。
        我经常给寇发我写的东西和脑洞,寇说跟不上我的思维,我说又不是写论文要什么严肃的名词。经常和寇进行补充完善的就是柳恬,小皇帝,春天里。春天里已经完结了,柳恬还在想,不过是个悲剧。小皇帝也是个悲剧,我可真不擅长写喜剧,而喜剧的内核也是悲剧。和寇聊着聊着就觉得生活可太难了,现在是毕业季了,谁也没找到工作,她实习我待业,她实习也没钱拿,我现在还在花爸妈的钱,考这个考那个,投简历泥牛入海,前路漫漫茫然若失。
       刚过去的那个春节,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在去奶奶家的路上给寇打了电话,让她听我这边乒乒乓乓的烟花爆竹声音,那天晚上不太冷,但还是刮着北风,我一路往前走,几乎听不清她在那边说什么,一直在问春晚开始了没有。寇说你等我看看,我电脑连的直播,估计比电视慢。
        我说好,然后天空上又炸开了一朵巨大的花。
       
        认识寇真是挺好的,我很难去定义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我知道寇对我来说是个不可或缺的人。不谈以后,只看现在,希望能尽快见到她,和她坐在一块吃饭喝酒,谈天说地。见不到面的时候就打个电话,有空就接,没空就发个微信,聊那些不重要的,聊那些发生在生活中的事。聊聊人生,聊聊我们自己。

      
       

       

评论
热度 ( 9 )

© 眼中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