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釘

春天种下一个坑

三国秧歌志【04】 北区402宿舍

  曹丕推开宿舍门时屋子里烟雾缭绕,混合着整齐清脆的摞积木的声音,啊还有大悲咒。

 

  他见怪不怪地换鞋进屋,拿起门口插着音响的手机按了几下,换成了“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屋里整齐的麻将声停了,贾诩哀嚎世子你别突然换歌啊啊啊啊啊啊节奏节奏都没啦——

 

  郭嘉气定神闲,自摸清一色,我胡了。

 

  曹丕大步过去,好家伙屋子里窝了一堆人,贾诩正在哭唧唧地给钱,司马懿瘫在桌子上嘴里念念有曹丕听了一会儿开始担心这厮不是练了啥气功吧。隔壁的张郃正坐在平时曹丕的位子上刷淘宝,曹丕过去看了一眼,发现他在看一款姨妈红的唇膏。

  曹丕有点绝望,但他什么都没说,他把窗户打开,把窗台旁边的香炉燃了一半的香掐了。把司马懿拎开扔到一边看书的曹真怀里,然后他对来串门的庞统扬了扬下巴,自己坐下。

  他的眼睛漆黑又充满锐利的精光!

 

 

  “抓牌吧。”

 

 

  402宿舍在整个北区都非常有名。

  北区的楼委会楼长郭嘉,校社联主席司马懿,还有校信息技术部的部长贾诩。

  以及曹丕。

  曹丕他老爸曹操是校董之一,本人家世雄厚,容貌俊美,开学自我介绍时底下跪了一片要抱大腿的。过了两天他就发现自己多了个“世子”的外号。

  曹丕呵呵一笑,表示爱卿们平身吧。

 

  大二时学生会换届,曹丕当时竞选的是人力资源部部长来着,然而干了半年他就被闲的够呛,人力资源只有在开学季才有点事做,于是在又一次换届的时候他果断报了竞选学生会主席。

  奈何竞争对手太过德高望重,加上手底下还有个多智近妖的团委书记。曹丕含恨看着黑板上差了两划的票数,成了副主席。

 

  曹丕心思重,但是好在他还挺擅长自我调节的,加上他个人的爱好和他们宿舍积极进取的生活氛围,他很快把这点不快抛到了脑后。

  直到他去西区找赵云电话是诸葛亮接的。

 

  用当时正哭着给钱的贾诩的话来说,世子自带紫黑紫黑的乌云背景,他坐在麻将桌边上的那一刻,我还以为有哪位道友要渡劫了。

 

  很快贾诩就为他这话付出了代价。

 

  曹丕这人虽然脸长得不太正经,但是为人还是比较有原则的。从他打小开始和曹昂去少年宫学太极就能看出,他其实养气功夫非常到家。

 

  那一天,贾诩终于回想起,曾经一度被曹丕压制的恐怖,还有那被迫给对方点炮的那份耻辱。

 

  那天晚上贾诩哭嚎着世子世子你大人大量放过臣吧臣一家老小还要靠臣过日子哪世子啊——!

  曹丕心满意足地吐了口气,司马,递我杯水,渴死我了。

 

  司马懿没动静,郭嘉扔了瓶怡宝过来。曹丕拧开瓶盖咕噜噜喝了一大口,抹抹嘴问他怎么了?我看他叨咕一下午了都。

 

  郭嘉一边收拾麻将一边幸灾乐祸。你猜猜?

 

  曹丕翻了个白眼,郭嘉收拾好了,提着装好茶叶的瓷缸接了杯热水。原本干巴巴的茶叶逐渐在热水中舒展开来,散发出清香的气味。郭嘉深深嗅了一下,满意地喝了一口。

 

  “还能因为啥,今天吵嘴又没吵过孔明呗。我说他多少回了,别想着能在孔明那占到嘴上便宜,回回都被人损的像个孙子似得啧啧啧,臣无能啊世子世子你倒是说说他。”

 

  郭嘉不说还好,一提孔明曹丕脸更黑了。

 

  当时他一句子龙刚说出口,那边诸葛亮温文尔雅地说啊呀真不巧我们子龙上课去了同学你有事吗和我说吧。

 

  曹丕原本准备好的说辞这回全给咽回去了,他总不能说我就是上回整理箱扫不进去的那个傻逼吧况且这人谁啊。

 

  诸葛亮见他没反应,自己先笑了一声。

 

  “看我这记性,我是他室友,同学你还有事吗,没事我挂了啊。”

 

  “...我是北区的曹丕,麻烦你帮我转告一下子龙,让他回个电话吧。”

 

  诸葛亮答应的特别痛快,在挂电话的前两秒他听见诸葛亮说子龙你回来啦都买什么了,赵云说买了苹果香蕉还有你爱吃的红提。

 

  然后电话就挂了。

 

  曹丕捏着电话从西区宿舍楼下站了一会儿也没等到赵云回电话,只得悻悻走了。

 

  他居然不知道诸葛亮和赵云是室友!

 

  这种相爱相杀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曹丕有些悲伤,但是很快转换成了被诸葛亮戏耍了的怒火,正好叫倒霉的贾诩赶上了,这一晚麻将打下来他觉得他可能下半辈子都得给曹家打工了。

 

  悲伤那么大。

 

 

 

 

 

 

TBC

 

 

 @丹曦 悲伤那——么大【甘道夫摇头.gif】

 

评论 ( 14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中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