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釘

春天种下一个坑

【邪花黑瓶】不朽 04

04.

 

  说实话我还真没怎么见过王八邱。我们家的生意明面上都是三叔出面,而背后都是二叔在运作,虽然我和三叔呆的时候多一些,但是关于家里生意究竟是做什么的我并不清楚。这人能叫出我那个诨名我也是蛮惊讶的。

  那男人被小哥堵住了嘴,正呜呜挣扎着想说什么,小花按了几下手机像在发短信,我左看右看,觉得还是问清楚的好。刚刚我二叔那通电话已经让我起了疑,我这人性子死,好奇心能杀死一窝子猫。

  “哎哎小哥,咱们过那边去。”我指指背后那条巷子,“我得问问到底怎么回事,不然今晚睡不好觉。”

  张起灵沉默地盯了我几秒,架着王八邱往巷子里去了。等到了没人的地方他把堵在男人嘴里的步扯出来,我一看好嘛那不是老齐的泳帽吗。

  我冲他比了个拇指意思是你牛逼,男人正咳嗽着,被小花扇过的脸高高肿起一边,看着竟有些可怜。然而我直觉这人不是什么好玩意儿,他虽然向我求救但是眼神躲躲闪闪地,心虚的很。

  我现在一半是好奇一半是好笑,我家里的事小花知道的都比我多,要不是二叔那通电话我可能打听的心思都没有。我蹲下来冲那男人笑笑,“你是王八邱手下的?”

  男人迅速摇了摇头,小哥掰着他胳膊的手加重了力度,男人哀嚎着说我真不是啊小三爷,是三爷让我来——

  我蹲着,脸上带了三分笑。这是二叔教我的,和人说话时不管你心里在想什么,面上做到了总是没错的。而且笑容用的好效果堪比吐真剂,心虚的人挨不住一会儿就招了。

  “叔叔,你最好说实话。看到我边上这个拿粉手机的弟弟没?认识吗?”

  男人的瞳孔缩了一下,想必是认识的。我愉快地拍拍手,“你觉得是你的话可信呢还是我这个发小的话可信呢?”

  他垂着头哆嗦着,张起灵的手劲大,再拖延一会儿指不定他这胳膊就废了。我耐心地等着,现在想起来这人我见过,他是王八邱手下的,叫老弄。初升高那个暑假我跟着三叔回老家,在长沙的盘口见过他一面,当时他跟在三叔后面和潘子说话,主要是他那副贼眉鼠眼的相貌太好记了,今天一露脸我就认出来了。

  我虽然不知道家里出了什么事,小花一提王八邱我基本就猜个八九不离十了。高二的寒假回长沙过年,那时我爸还在北京跟一个科研项目就没回来,我没地儿可去,索性跟着三叔去了盘口的年会,吃饭时王八邱和三叔盘口的几个人呛了起来,虽然全程都是笑着的,明里暗里都在打听我们家的事儿。

 

  我当时听得东一榔头西一斧子的,只知道三叔的脸色不太好看,回去后他躲在屋子里,把潘子叫了进去,然后过了半个小时小花来了。

  我当时还以为小花去北京了,没成想他留长沙没走,我正蹲在玄关那里打游戏,小花携着一身寒气匆匆进来,他连大衣都没脱径自进了门,我还纳闷他来干啥,总不是三叔特意叫来给压岁钱的吧。

  现在想起来估计是二叔的主意,吴家和解家关系得往上数三辈,到了我俩这辈是从小一块混大的,由于我爸的缘故二叔三叔只是带大我,并没怎么告诉我家里的事,反而小花,他家情况比较复杂,接触这种乱七八糟的比我多得多。

  搞得到现在我只能借着小哥的武力值和小花的脸装个逼先,这哥们也是不禁吓,一见到小花的脸秃噜出了大半。

  比如他是王八邱派来蹲点的,我三叔已经小半年没消息了,二叔忙着找我三叔,底下一些小盘口骚动起来就没来的及去管。估计他和那个昏过去的是来蹲我的,没成想让小花逮着了强行武力逼供。

  我站起来拍拍裤子,小花估计是叫了人来,不一会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巷子口。潘子带着几个人冲了过来,老齐从车窗里探头冲我笑嘻嘻地摆摆手。

  感情就我不知道。

  今天周五,晚上没有查寝的,于是回去的路上小花提议吃火锅,反正我们寝室也有锅,正好改善一下伙食。于是拐弯进了沃尔玛,老齐拉着张起灵先回宿舍了,沃尔玛里冷气给的很足,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校服给你?”

  “不用。”我揉了揉鼻子,小花拎着筐低头挑东西,我知道他长得好,打小他就比我更招姑娘喜欢。

  但是谁又能想到看起来这么文弱清秀的一个男孩子,手腕多到我都无法想象,能让我那两个狡猾如狐的叔叔像对待一个成年人一样赋予信任。

  我不知道该可怜他还是继续我那种莫名的开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能确定,如果我家真出了什么事,谢雨臣是绝对会站在我这边的。

 

  毕竟他还是我老吴家的童养媳。当然这话我也就敢私底下和小哥逼逼两句,他嘴严,换了老齐没准霍玲就得先把我天诛了。

 

 

 

 

 

 

TBC

 

编剧情编的我要秃了,愁。

评论 ( 19 )
热度 ( 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中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