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釘

春天种下一个坑

存个草稿

《二十三号公路》

 

 “你的眼睛可真特殊。”

卡车在路面不算良好的二十三号公路上行驶,轮胎两边带出呛人的烟尘。男人一边抽烟一边说道。坐在他旁边的男孩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右眼,低声咕哝了一句。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那只是一次实验的结果罢了。”男孩毫不留情的讥讽着,“还是说你觉得这该死的畸形眼球很漂亮?”

男人没看他,自顾自地抽烟,不时按动一下手闸。“为什么不呢。”他说,刻意忽视了男孩开始变得难看的脸色。

“这仅仅是一个屈辱的伤疤!”男孩尖刻地叫喊起来,他病态的面孔变得更加苍白了。“谁都不会想留下这种恶心的纪念!”

“可你没能力去消除它。还是说,你宁可牺牲你完好的一只眼球去换你可怜的自尊,男孩?“云雀咬着烟嘴,表情平淡地像喝水一样。

“我们不需要记住荣誉。我们只需要记住所有的屈辱和痛苦,然后带着这么苦楚,重新出发。”

“荣誉带给不了你什么,它只会让你变得软弱,傲慢。”云雀用他黝黑的眼睛盯着69号,一字一顿地说。

“而痛苦,是我们最后的宝藏。”

 

01..

云雀捡到69号的时候他还没进入二十三号公路的地界,他给自己倒了半杯龙舌兰,思考着要不要下车去不远处的商店买包烟。

二十三号公路是这个州的司机的噩梦,它漫长并且荒凉,并且天气恶劣,路两边甚至连个补给的商店都没有。云雀倒是对它没什么看法,他常年一个人跑商,只要带足一个人的分量就完全可以。这次因为交货点必须要经过二十三号公路,所以几乎没什么人接这个生意。

云雀果断地选择了这个孤零零挂在酒吧墙上的单子,他讨厌热闹,并且不喜欢群聚。

 

他带足了水和食物,独自一人把一个个沉重的木板箱抬上卡车的货厢。然后在他停在路边的加油站等候加油时,他碰到了那个男孩。

男孩看起来像是加油站的临时员工,穿着极不合身的工作服,刘海长的几乎看不见眼睛。他费力地拖着粗大的输油管跑到汽车边,被等的心烦的司机抬脚就踹了个趔趄。

司机粗鲁地责骂着男孩,男孩瘦小的手握成了一个拳头,云雀眼尖地发现他的指缝里有类似金属的光芒闪了一下,然而很快男孩就把手缩进了袖子里。

 

 

 

评论
热度 ( 18 )

© 眼中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