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釘

春天种下一个坑

给伊丽莎白。

我躺在泥里,我就想让你也浑身都是肮脏的污垢。

我在地狱里,我就拼命地把你往业火里拽。

我在身不可及的海底,我就也想让你坠入深渊。

我没法翻身,我对着你露出只有自己知道的恐怖微笑。

我的牙齿上流淌着看不见的毒液,我像一条毒蛇,无声地爬行在你身边,对你吐出血红的信子。

我想咬死你,把毒液注入你的血管。

你去死吧。

然后我就可以穿着黑色的西装,抱着红色的玫瑰,假惺惺地看着照片里的你。说我真是怀念你啊,我的朋友。

我在你的葬礼上露出了只有我自己知道的,得偿所愿的笑容。

有大片的乌鸦在墓地上空飞来飞去,问我的皮肤为什么苍白的像死人。

问我的嘴唇为什么红的像血液。

问我的头发为什么黑的像墨汁。

那是因为我靠着你的养分活了下去啊。

你给予我最后的养分就是你的死亡。

从此我像一个真正的怪物一样,永远地活了下去。








和死马幽灵般的外形一道

月亮,你

在森林填满成长的沉默,

镰月——

和爱人温柔的

拥抱,

和著名的时代的幽灵

一道围绕剥落的岩石;

月以如此的蓝光闪耀

在城市上空,

那里衰落的一代

生活着,冷血而邪恶——

黑暗的未来已为

苍白的孙儿备好。

你被月亮吞噬的影子

在山湖的空酒杯上

徒然地叹息。

                                        ——      特拉克尔 《傍晚》

评论
热度 ( 8 )

© 眼中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