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釘

春天种下一个坑

三国秧歌志【07】你就是那三月的春茶,而我是开水。

 内容承接三国秧歌志【04】

 

 

   情缘必死,基友长存。

 

                  ——来自402宿舍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

 

 

 

 

 

“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国,终定大事。”

                         ——刘备

 

从这一点来看十个曹丕也玩不过孔明啊。当庞统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一边吃着赵云买回来的水果一边想到。

当曹丕回去后仔细琢磨了一下那通电话时,他恨不得立刻躺地上做失意体前屈式。

是孔明啊!那个多智近妖的诸葛孔明啊!他妈的他那天都没听出来是那厮啊!他要是知道接电话的是诸葛孔明放着他曹子桓这条命不要也得冲上去和他好好掰扯掰扯。

等郭嘉喝完茶刷完微博了,又打了壶热水泡脚时,他看到曹丕坐在椅子上一脸凝重。

不过能同时表达出悔恨失意间杂一点诡异的欣喜这么五味杂陈的表情,世子你也是辛苦了。郭嘉把脚放进倒好热水的盆里,满足地叹了口气。

 

“世子啊,明早还得去锻炼呢,早点睡吧啊。”

曹丕闷闷应了一声,拿着盆和毛巾出去了。他前脚出了宿舍后脚电话响了,曹丕铃声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一首巨魔性的歌,贾诩正躺在床上看手机,曹丕铃声一响这厮开始情不自禁的抖腿。另一边司马懿差点让他晃下来,掀开帘子问郭嘉他抽啥疯。

还没等郭嘉开口,曹丕的铃声停了。贾诩那边恢复了平静,司马懿翻了个白眼放下了帘子。

然而没过三十秒铃声又响了起来,贾诩又开始抖腿,而且频率伴随着铃声的高潮越来越高。要不是贾诩没有床围郭嘉都以为他在上面撸【...】

什么癖好。

曹丕还没回来,铃声倒是锲而不舍地响,郭嘉犹豫了一会儿过去接了电话 。那边是个清朗的男声,说是曹丕吗,我是赵云。

“....”

郭嘉现在的心情有点复杂。

托司马懿那天晚上一嗓子,他知道曹丕看上了西区的那个赵云,但一直以为是自家世子单恋人家。毕竟那个赵云直的像他那杆枪似的,在这群魔乱舞中我自岿然不动。

郭嘉一时没收住脑洞,那边耐心很好,等了他一会儿郭嘉反应过来了,说不好意思世子洗漱去了,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他上次买的东西还放在我那儿,下午他给我打电话我没接到...我想找个时间给他送过去,还麻烦你转达一下。”

郭嘉如梦初醒地赶紧嗯了一声,说好好我等会就告诉他,赵云道了谢,挂了电话。

巧的很,赵云刚挂电话曹丕就回来了。郭嘉正拿着电话满脸遗憾地看着他,看到他以为自己香皂沫没洗净。

“世子啊。”郭嘉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目光打量着他,曹丕不由得背后一凉。每次郭嘉露出这种表情隔壁的张郃总会莫名其妙倒霉两天。

他想说我还有救医生别放弃我,就看郭嘉把手机递了过来。曹丕认出那是自己的爱疯,他不明所以地眨眨眼,郭嘉恨铁不成钢地怒斥世子你真不适合卖萌!索性三下两下开了锁屏让他自己看通话记录。

然后郭嘉深藏功与名地倒洗脚水去了。

 

曹丕回电话时赵云刚爬上床,他声线属于那种被很多女生追捧的磁性嗓音,通过电流慢悠悠传过来时赵云发现自己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迅速钻到被窝里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曹丕听他那边扑腾被的声音觉得自己心都软和的不行,于是笑着问子龙啊刚上床啊?

赵云嗯了一声,说我明天有空把东西给你送过去吧。你宿舍楼号是什么?曹丕心下有些窃喜,说那明天我们在北区那边的长廊碰面吧?赵云想了想觉得也行,毕竟直接自己上去也不好。

曹丕从小就被别人说他心眼多,这一点曹操刚开始不知道,后来五年级时曹丕和曹真逃课去打街机,曹丕口渴去买水,结果曹真被几个初中生堵在巷子里要借点零花钱。曹丕眼睛一转,他躲在巷子口,趁着那几个初中生围着曹真时,自己跑回小卖店说同学被敲砸勒索了。

谁知道正好碰上出来买烟的孙策,孙策在这一片名气很大,小霸王的名号谁没听过。孙策认出来了曹丕,一听这事二话没说跟了上去。

孙策本人能打,曹丕不知从哪偷摸摸了根棍子,孙策主攻他负责补刀,从小就展现了此人谨慎毒辣的战斗风格。

这一点直到现在完美地体现在了麻将桌上,贾诩每次被杀的哭爹喊娘时来围观的曹真都只默默地看着,然后给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曹丕是蔫坏啊。然而赵云现在还没意识到这点,他只觉得曹丕虽然人看起来有些轻浮但为人还是不错的,虽然他很不想承认北区那片的路他还真不怎么熟【= =】。

 

“那么咱们周六见吧。十点半行吗?”

 

“行...”赵云已经有点困了,曹丕又笑了,他想问问你怎么一和我说话就笑,但是他实在太困了,曹丕低沉的声音像诱惑着他进入睡眠一样,越来越低,直到赵云要听不清了——

 

“晚安,子龙。”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眼中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