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釘

春天种下一个坑

三国秧歌志【01】 关于相遇

 

 

一个,及其,特别,非常魔性的脑洞。

和 @丹曦 合写。大概是三国这群人的现代大学AU吧。

 

cp乱炖,洁癖者速速远离。

大概全程高能。

 

想看的话请订阅标签【三国秧歌志】,由于是两人合写可能会出现画风不太一样的情况。

不要担心,请安心食用,毕竟魔性程度是一样的。

 

 

开篇高能。

 

 

 

 

 

1. 关于赵云和曹丕的相遇

 

 

事情的起源是曹丕在超市买东西,因为新开学的缘故,他买了一堆东西,在短暂地思考了一下后,他拿了个整理箱。

据说大学生收纳内衣裤必备。

超市人很多,收银小妹工作时的手速简直无法估量,据后来马超回忆他发誓在结算曹丕的东西时收银小妹都飚出了残影【...】而赵云拒绝回想。

到曹丕时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本应该全部装袋然后结账最后刷卡,这么一串行云流水的动作卡在了那个整理箱上。

是的,整理箱。

天知道那个整理箱为什么条码会扫不上啊!曹丕久违地感到了尴尬,他堵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说不要那个整理箱了吧他的内衣裤数量确实有点过多...他不过就是出来买个整理箱怎么就那么倒霉扫不了呢法克。

 

 

赵云等的有点不耐烦,他还有个PPT没做,学校又作死的把熄灯时间提前了半小时。他估计这事一时半会完不了,就直接对收银小妹说麻烦把我的先结了吧。

收银小妹忙不迭抓过他的东西开始扫码,然而动态视力极好的赵云看到了,她把他们俩的东西算到了一起。

他竟没来得及阻止这场闹剧的开始。

收银小妹大概是急糊涂了,把他和前面那个倒霉的家伙帐全算到了一起,购物清单吱吱地打印出了一长串,收银小妹头也不抬地丢出一句你们回去自己分吧一块算了,随即又开始翻找那个整理箱的条形码。

曹丕半张着嘴哽在那儿,后面赵云沉默了半晌,有些为难地来了一句,“可我和他不是一块儿的,我根本不认识他...”

赵云觉得这事真是太戏剧化了,而之前早就结完账目睹了全过程的马超已经笑成了傻逼。赵云木然地看着收银小妹终于找到了货物编码的单子,顺便把曹丕那个整理箱速度极快地加入了那堆不知道怎么分的东西里。

曹丕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脸都丢完了,当结账的时候他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后面那个同样倒霉的人已经掏出钱包付了帐,即使那些东西大部分都是他前面那个倒霉蛋的。

赵云在周围人压抑的笑声中面无表情地拎着那一大包东西出了超市 ,马超笑够了赶紧追了出去,一边喊着子龙等等我。曹丕掉线了的智商终于适时登录成功,他赶紧跟了出去,跑了几步拽住了赵云的袖子。

后来曹丕回忆这事时觉得他对赵云的迷恋一半来自那天月色太美,一半由于他的脸。

赵云是非常周正的那种俊美,用中国话来说就是面如冠玉,眉目清朗。加上那天真是月光太美好,他回头的时候曹丕都觉得他在发光。

一向讲究说话艺术的曹丕觉得自己别说艺术了,他被这一出弄的险些张嘴都困难了。他还扯着赵云的袖子,当赵云那双漂亮的黑眼睛询问地看过来的时候,曹丕发誓自己听见有人在他耳边高唱着“only——you ~”

“那什么,今晚的事是我给你添了麻烦,这样吧,你把小票给我,我回去把钱转给你怎么样?”

对方那双黑眼睛更疑惑了,“你要一笔笔算?”

曹丕有点无力,但是这点情绪都被他突然上脑的肾上腺素完美地盖过去了,他正攥着赵云的手腕,线条利落地他都有点想继续向上探索一下。

“不。”他说,“全部算在我账上好了,算我对你的赔礼。”

赵云盯着他一会儿,明明没有几秒钟,曹丕却觉得漫长的像是一分钟。

“好吧。”赵云说,“我没买什么东西,不贵的。”

 

我付得起!

 

曹丕在心中咆哮了一下,然而他保持着彬彬有礼的态度,成功地要到了赵云的支付宝号。

也就是他的手机号。

 

曹丕都觉得自己简直是个计划通,然后他估算了一下北楼到超市的距离,有点犯愁。赵云沉默了一会儿,说那要不先放在我这儿吧,我住西区,离超市近。

“哦那真是麻烦你了!子龙你真是个好人!”

 

“...你是怎么知道我叫什么的。”

“我听你朋友就是这么叫的。”曹丕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指了指马超。马超正在一边刷b站,沉迷于鬼畜区里无法自拔。

赵云呛了一下,无言以对。

“你来取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吧,我给你送到楼下去。”

“那就真的麻烦了。”曹丕这么说着,目送着赵云拉着马超往西区的方向去了。他现在倒不怎么急着回宿舍了,大概是因为今晚的事太戏剧,他需要点时间好好计划一下。

西区的啊...

曹丕想了一下,给司马懿拨了个电话。不出意外那边又是哗啦哗啦的麻将声,然后还没等司马懿说话呢就听到贾诩一嗓子我胡啦!

“....”

“...世子,你有话就说。”

 

曹丕顿了一下,“我问你,你知不知道西区那边有个叫子龙的人?”

“...”司马懿可疑的迟疑了一会儿,“你是怎么惹到那个人的?”

“这是个...非常奇妙的故事。”曹丕思考了一下,“那大概就是缘分吧。”

 

他听到了司马懿在那边一边搓麻一边发出了一声鄙夷的嗤笑。

 

“怎么办,司马。”他想到那双漂亮的黑眼睛,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个笑容,“我真的开始相信,一见钟情了。”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中釘 | Powered by LOFTER